一念既出 万山无阻:你的热爱与坚持终有回响
作者:刘佳怡 张瀚文 郝文星编辑:向卉
发布日期 2020-12-07 21:01:56

马予欣:用舞蹈汇聚微光 用微光点亮梦想


“一二三哒四,五六七哒八。”练舞室里,2018级新闻传播学院的马予欣正带着队友们紧张地准备着湖北省健美操比赛。整齐的步调伴着有序的口令声,踢腿抬手间都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无限的活力。“手斜上45度,打直。”她不时温馨地提醒到。像这样的练习她每个星期要进行十多个小时,加之最近在准备五个比赛,训练的时间也就更长了。

她与舞蹈缘起还要追溯到三岁时的兴趣班,后来由于热爱,舞蹈成为了她坚持了十七年的爱好。从最开始的中国舞到啦啦操,再到现代舞,马予欣不断地学习新的舞种。“我真正爱上舞蹈是在高中啦啦队里的时候。”那时队里的女生都是因为兴趣而相聚在一起,大家氛围非常融洽,后来到了大学,马予欣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组建了新闻传播学院啦啦队。随着自己能力的拓展,她能够去“扒”一些自己喜欢的舞,并教授队员,一同成长。

校内关于体育和舞蹈的比赛,马予欣基本上都会参加。她觉得一方面能展现自己所学的东西,另一方面也是为学院争光。2019年的校园舞蹈大赛,她带领院舞蹈队凭借一支《踮步桥水清悠悠》拿到了全校一等奖。一群非专业的“过桥少女”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临时组队,她们用汗水和努力惊艳了所有人。“不管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努力付出了,都会有回报的,结果都是看得见的。”马予欣回忆起那段充实而幸福的时光说道。

“在学习舞蹈的路上,最大的阻碍就是父母的不支持。”大一暑假,马予欣想报名参加中国舞教师资格证的集训。长达两个月的暑假每天要训练八个小时,超额的训练量和密集的训练时间耽误了她的专业学习。她父母希望她能利用这段时间来提高自己的文化学业,而不是把整个暑假“浪费”在舞蹈上。最后倔强的马予欣用攒的家教费和省下的生活费背着父母偷偷参加了集训,并以综测第一的成绩成功考上了教师资格证。“爸妈相信我的能力,只要我下定决心做一件事情,他们相信我肯定能做好,他们只是希望我有选择,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事。”

问起舞蹈是否耽误学习时间,马予欣说道:“肯定会有影响的”,但她是一个期待全面发展的人,不希望把自己只局限于某一个领域。“支撑你的东西越多,人的状态也越平稳,就像一个三脚架一样,不求在每个方面做到最好,但我可以在每个方面做得比较好。”对于马予欣来说,平衡时间的秘诀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她的朋友们都觉得她是一个很拼的人,对她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小马冲呀!小马快冲!”她就是这样陷于忙碌、享受忙碌,利用其所能够利用的时间,在学业上做好的同时坚持自己的热爱。

舞蹈对马予欣的意义大概就是重塑了她的性格。小的时候她是一个比较内向、自闭的女孩,不会和别人打交道,也没有什么朋友。因为在舞蹈上出色的表现,老师会将她放在第一位领舞,从那个时候起,她在别人的认可中找到了自我的价值和自信。“我开始一件事情,就一定会把它坚持到底。”谈起对未来的希望,马予欣信心满满,立志以后也会继续坚持跳舞,为成为一名兼职的舞蹈教师而努力奋斗。

舞蹈室里的灯,十点了还没熄,只剩马予欣一人还在练习着自己的舞蹈,这是带完队友后少有的个人训练时间。夜空里,这一盏微光轻轻地摇曳着,微莹而又生生不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