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既出 万山无阻:你的热爱与坚持终有回响
作者:刘佳怡 张瀚文 郝文星编辑:向卉
发布日期 2020-12-07 21:01:56

张锦松:怀抱赤诚 传递公益温暖


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和“小红人”们一起打包刚刚收集的旧衣物。衣服铺满整个屋子,“小红人”们繁忙地穿梭其中,进行细致的分类。这批衣物将被送往湖北慈善总会,在进行清洗与消毒后再次转寄到远方的山区,那里有一群孩子急切地盼望着他们的“新衣服”。

他是来自2018级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张锦松,也是圣兵爱心社的社长,旁边的“小红人”是他的社员,也是他的伙伴。大三的他已获得过两次省级公益环保类奖项,同时,他也是2019年湖北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之一。像这样公益活动,在大学期间他已经连续参加数十次了。

高中的时候张锦松就开始参与雷锋社,会定期去养老院看望老人。进入大学之初,他也坚持在这个领域服务,选择加入了圣兵爱心社这个爱心公益类社团。“是共情而不是同情,是同理心而不是同情心。”张锦松一直记得一位老人曾对他说的这句话。“我认为,帮助孩子的过程,也是自己收获的过程。我们与孩子之间更多的是互相尊重、平等交流,是一种互相的状态:你能帮助他们去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他们也能帮助你了解更多。”

2019年暑期,张锦松作为爱心之旅的副队长去了郧阳县的谭山中学。他们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学生们的真实情况和需求,最终选取品学兼优的高中生为资助对象。除此之外,他们在当地还开展了素质课和支教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现在的扶贫政策越来越完善了,政府的精准扶贫实实在在落到了贫困家庭之中。”张锦松对这次的经历印象深刻,他认为他们能做的,就是带给学生一个新的视角,让那些孩子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

“一日圣兵人,终身圣兵人”,张锦松深深地被圣兵爱心社的社团文化所感染,他坚定地表示以后也会坚持在公益这条路上走得更远。结合自己的专业,他也希望自己以后的工作能更多地下到基层,为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为什么出发,希望在志愿公益的路上,大家都能秉持初心,不管你是处于什么阶段,都能有时间停下来,回望自己,然后不断地反省,不断地进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