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张鹏:党员责任让他挺身而出
作者:刘迪佳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20-03-12 11:49:4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迪佳)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总动员。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之下,许多人都在进行居家防疫。但与此同时,在这个特殊时刻,仍有一群勇敢的“逆行者”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而在其中,数以万计的基层工作人员和基层党员、团员志愿者就是这群“逆行者”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每天早出晚归,走家访户,精准排查易感人群,细心解决群众难题,将国家的抗疫政策落实在每一个社区、每一家人,乃至每一个人的身上,为保障人民安全不辞劳苦。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的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鹏同志,就是基层党员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抗疫形势一度十分紧张,张鹏的家乡山西太原亦受波及。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当地基层社区开始招募志愿者。张鹏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毅然报名参加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自二月初加入志愿者,一直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无论刮风下雨,张鹏每天都准时到达门岗,检查来往居民的出入证,给居民量体温,做信息登记;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防疫工作宣传,发传单、贴告示,耐心地劝诫在外闲逛的居民居家防护,想方设法增强居民的防疫意识。天最冷的那段时间,他一天一站就是6个小时。有时,为了保证工作,一上午下来,他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为了节省本就十分紧缺的防疫物资,他一天基本不更换口罩。长时间的工作下来,他的口角两侧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被捂发炎,但他仍然选择继续坚守前线。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居民们防疫意识大大增强,他所在的社区没有出现一例感染者,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张鹏同志用自己的赤诚与热情为社区筑牢卫生长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的表现得到了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街道前北屯社区居民委员会的肯定,社区居委会也主动向学校发来表扬信,感谢张鹏同志在此次疫情防疫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感谢华师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大义之爱。

正是因为有一个个如张鹏同志这样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人,我们才会坚定相信没有一个黎明不会抵达,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