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教院人抗疫故事”黄玉新:以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
作者:教育学院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3-09 09:20:41

当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黄玉新同志果断退掉火车票,主动放弃回家过年,坚守岗位,冲锋在抗“疫”一线,用担当作为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指挥靠前 全力做到守土尽责

武汉疫情爆发后,在学院党委领导下,黄玉新同志带领学院学工团队,第一时间制定应急方案,建立“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四级联动机制,凝聚合力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摸排掌握学院802名本科生健康状况,在排查中发现,一名学生家庭发生一家6口人聚集性感染,得知学生家长入院困难、药品紧缺的情况后,她及时给学生分享有效诊疗信息,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申请给学生配送药物,帮助学生度过难关。在了解到学校三名西藏学子被隔离在光谷打工点,学习工具和防疫物资等紧缺后,她立即联系指挥部,并向学院和本科生院汇报,协调领取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送给学生。

赴光谷看望三名滞留武汉的西藏学子

冲锋在前 战“疫”一线锤炼党性

学校招募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发布后,她没有丝毫犹豫,迅速报名要求参加。在加入党员突击队后,她多次成功“抢单”,数次圆满完成任务。在完成卸货、搬运和上千份蔬菜的分装等工作任务后,虽然常常累得汗水湿透衣背,直不起腰来,她却从不吱声。有一天到学校执行任务,出去的时候体温35度,当她满头大汗地完成任务赶回家的时候,体温却飙升到了37.6度,她只得在小区外休息半晌,体温恢复正常才得回家。在了解到江夏区一位身患糖尿病的老师已断药多日后,她交接好学校南门快递转送点的工作,立刻到校医院取药,为老师送药。加入党员突击队校医院分队后,她协助分发药物、捐赠物资的接收及出入库管理工作,常常主动要求上岗,虽然时常要从早上九点忙到晚上七八点才能下班,每天都感觉很累很乏,但心里却无比充实踏实。

加入党员突击队校医院分队

坚定初心 努力践行育人使命

在坚决“打赢”战“疫”的非常之时,她注重育人能量的汇聚和传递,全方位挖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含的育人元素,带领学工团队积极承担本科生院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程建设项目,结合当下疫情,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研究,立足线上晚点名课堂,建设主题教育课程并进行网络授课。她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等思政工作队伍在学生群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利用企业微信、腾讯课堂、短信、电话等向学生传送学校管理安排、心理咨询、就业岗位等讯息,开展主题晚点名、主题班会,在“不动”中寻求“主动”,做实网络育人。她结合专业特色和当前形势,推进开展“宅也争朝夕”学霸养成计划,“与疫‘教’量、‘育’战愈勇”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宅’亦有道、‘疫’站到底”系列健身养生活动等,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官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