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友阶:文武双全的人气宿管
作者:吴轲 王诗雨编辑:崔桢桢
发布日期 2011-12-07 23:21:00

    艺多不压人,大叔认为在有限的人生里就应该多学点东西。“我还会弹吉他呢,有时候在值班室里也会弹吉他。要是有同学想学,我就让他来,给他指点指点。”在大叔的值班室里,经常会有一两个同学抱着吉他前来,弹着大叔给的曲谱。“要是我觉得他练好了,我就让他再练别的。”。萨克斯、架子鼓、电吉他,大叔都略懂一二。

    曾在湖北省青年书法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魏友阶隶书、楷书、行书样样拿的出手。买水卡登记姓名,这却成了大叔观察同学们的一个窗口。“我要是看到有人写字写得不好,我就让他抽空练字。”大叔认为,字是一个人的窗口,他有着自己的想法“咱们学校里的学生都是师范生,以后都要走上讲堂,写粉笔字的,把字练好,终身受益。”

    谆谆教导的善良大叔

   
“大学四年不要留下遗憾”,魏友阶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生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

    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的魏友阶,辗转来到华师任宿舍管理员一职。学生时代的大叔意气风发,是名体育健将,曾代表湖北大学生参加大运会。但也是因为体育方面的突出才能,使得大叔耽误了学业。后来,踏入社会,现实的残酷让他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悔恨的大叔在与学生闲聊时会将自己的人生经历作为故事讲给他们听,作为前车之鉴。

    在魏友阶看来,大学生活中,“学了知识、本事,才是最重要的”。他感慨道:“一个人一生不容易,要改变从华师改变,从大一改变,整个思想的成熟从本科开始。”在大叔心里,每一个学生都是他的小孩,希望“孩子们”不要像自己一样在走入社会后才后悔自己“无为”的大学。

    “我喜欢这份工作,喜欢跟学生在一起,感觉年轻了好几岁!”魏友阶对宿管工作有着极大的热爱。热爱让他用心经营宿管这份工作。

    “大叔,纸条儿呢?”谈话间,有位格子少年站在了值班室的窗口前。大叔拿出手机的内存卡和纸条一起给了他。“他替我下歌呢,说听歌曲解闷。”大叔乐呵呵地说道。10级政法学院的万晨睿主动担负起了为大叔“解闷”的任务。

    想着让自己年轻点,魏友阶来到了华师,来到了西三宿舍。抓贼、理发、吉他、足球……这些曾经熟稔的技能让他在宿管员的岗位上发挥力量,身体力行地影响着西三的每一个学子。

    对魏友阶来说,这是一次新生,理发的刀再次磨出光亮,踢球的球衣也挂出衣柜。而对于西三的学生们来说,这也是一次新生,原本斜歪不齐的字练成了正楷,拙劣的手指也能弹出音符。

(编辑:袁贻辰)


 

上一页 [1] [2]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