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身患重病仍坚持音乐梦想
作者:洪山等编辑:文新
发布日期 2012-07-20 15:44:00

文/洪山 周健

“李强身患重病仍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他的精神让我们很感动”。7月12日—14日,音乐学院2012届毕业生辅导员陈志奔赴河北新乐市家访了患重病的毕业生李强。7月20日,陈志向记者讲述了李强在校刻苦学习和与病魔抗争的感人故事。

爱音乐的李强

4年前,来自河北石家庄新乐市的李强怀揣音乐梦想走进桂子山,开始了他的音乐之路。李强的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父母下岗,母亲现在新乐市粮食局上公益岗,每月只有400元。所以,李强平时很节俭。

李强喜欢音乐,他读的是声乐系音乐表演专业。李强不仅有一个好嗓子,而且学习刻苦。除了上课,他把业余时间都花在了唱歌上。李强的各科成绩都是优秀,200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这笔钱为他家里减轻了一些负担。

在音乐学院学声乐的学生都知道,想跟着张介甫教授学习很难。张介甫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硕士生导师。她一般不带本科生,即使带本科生也只带一个。2008级学声乐的本科生,张介甫只带了一个,他就是李强。

李强的音乐天赋加上他谦虚好学的精神打动了张介甫教授。尤其是李强患有遗传性强直性脊椎炎,股骨头坏死,行走困难。但从进大学的那一刻起,李强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之路,从不放弃。

在张介甫教授的指导下,李强在各方面都进步很快。在大学期间,他多次参加比赛,曾获得2010年湖北省第三届青少年音乐舞蹈大赛银奖、第二届神州唱响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声乐比赛优秀奖等。

李强离音乐的梦想越来越近了。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还有半年就要毕业的李强病情突然恶化,无奈只能暂时休学回家治疗。李强一边治疗一边自学完成余下的课程,同时坚持完成了毕业论文。今年6月,李强顺利毕业。

陈志说,音乐学院毕业晚会那天,李强不能回学校参加,但师生都牵挂着他,李强也惦记着老师和同学。在毕业晚会现场,音乐学院电话连线李强,让他为晚会献上一首歌。在电话那头,李强饱含深情演唱了《今生缘》,表达了他对老师和同学的感谢。晚会现场很多师生都流下了泪水。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