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玲”莫属——从生物硕士到商家宠儿
作者:曾师斯编辑:值班编辑
发布日期 2012-04-16 23:13:00

文/曾师斯

项晓玲,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生,参加天津卫视职场招聘类节目《非你莫属》,应征与自己专业毫不相关的职位,却成为该节目开播以来第一个到第二轮企业选择环节12盏灯全亮的选手,获得在场企业高管和主持人的一致好评,最终如愿以偿的成为了北京FESCO网络公司的人力资源咨询顾问。

这个在本科、研究生阶段都以优异的成绩提前一年修完所有课程的生物专业优等生,这个在去韩国做交换生的一年时间里卖着化妆品的“生意精”,究竟以什么魅力征服了在场的企业经理人们,刷新了《非你莫属》的节目记录?

优秀学生:不服输 奋力

由于父母经商,晓玲从小就跟着他们去全国各地,在不同的城市停留,也经常转学。这样的生活经历让她很早就有了照顾自己的能力以及容易接受新鲜文化知识的能力,更有不寻常的毅力和勇气。

而身为商人,父母深知做生意的劳累,不想再让晓玲吃没有文化的亏,希望晓玲能成为一名有着固定收入、生活节奏平稳的人民教师。晓玲也不负父母期望,在2005年顺利考入华师,成为了生物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

进入大学之后,项晓玲一直名列前茅。“我的性格本身就是比较好强的,不允许自己比别人差,而且我知道如果想要出国深造,也需要非常好的学习成绩。”在本科毕业时,她的综合成绩排到全年级220人中的第9名,连续拿了两年校级三好学生和奖学金。大三时就把四年的学分修完,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去韩国做交换生的资格。

除专业课之外的一些方面,她仍然很优秀。

被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所吸引,晓玲参加了校国旗护卫队。国旗护卫队队员选拔过程耗时长达两个月,训练强度大,竞争也非常激烈,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但项晓玲说道:“越是很多人知难而退,就越激发我一定要战胜自己的欲望,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除此之外,项晓玲还积极参加多种活动,如校内的英语辅修和本科生科研立项,并获得了“校优秀团员”、“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多个荣誉,她发表的科研论文还被评为“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论文”,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去韩国做交换生的资格。

由于大四在韩国做交换生而不能备考,项晓玲在本科毕业后才加入了考研的队伍。09年12月23号开始准备,10年1月9号考试,在短短的17天时间内,项晓玲没有迈出家门一步。

尽管只有17天,她还是成功地证明了她惊人的学习能力,以372分的成绩成为了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

不服输的性格以及刻苦的努力,这些都成为了项晓玲成功的积蓄。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