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玲”莫属——从生物硕士到商家宠儿
作者:曾师斯编辑:崔桢桢
发布日期 2012-02-22 19:38:00

    “生意精”:发现并把握机遇

    由于在国内已经将学分修完,所以在交换生期间,项晓玲已经没有了学分的压力。她学习了一些在国内大学没有开设的课程,例如中国地域经济、红酒品鉴、现代舞等,以此来填充自己知识的空白。

    同在国内学习一般,除了在课堂内学习文化知识,她仍旧是课外活动的“积极分子”。

    项晓玲参加了学校组织的“Window to Korea”活动。“Window to Korea”活动由学校提供经费(大约RMB1500元)支持,鼓励本国学生与外国学生结伴,利用寒假时间感受韩国文化,以促进国际交流。“我和两位韩国朋友参加了这个活动,一起进行了3天4夜的旅行。通过这个旅行,我们外国留学生更了解了韩国的文化,韩国学生也得到了和外国留学生亲密接触交流的机会,最后我们成为亲密无间的好友。”

    这次活动使项晓玲对韩国的了解更加深入,并且通过这次活动,她在经费的支使、与他人的相处方式等方面也有了更好的认识,为她之后的“生意路”积累了不少经验。

    在韩国呆了一个月后,项晓玲迅速地发现了商机:韩国化妆品种类多、价格低、质量好,而华师的女生多又喜爱韩妆。于是她开始关注网上的一些韩妆用后体验帖、各个品牌主打的产品功效,并与朋友探讨细化的操作方式。他们把从韩国采购的化妆品包装好后寄回国内,通过博雅论坛卖给华师的学生。凭借着货真价实的产品和送货上门的服务,在学生之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大家的信赖,生意十分红火,一年下来,净赚了5000元。

    这次经历也让晓玲发现了自己对商业的热爱,开始喜欢上了这种凭借自己的能力赚钱的感觉。而晓玲对于赚钱也有着独到的理解:“喜欢赚钱的感觉不代表拜金,凭自己的能力赚钱是证明自我的一种方式。对于女生来说更是如此。”

    而项晓玲不仅仅善于把握已发现的商机,更是能够抓住细微之处的机会,以此来锻炼自己。

    在研究生一年级期间,项晓玲在实验室担任了财务管理的工作:控制项目预算、发票整理及报销,还包括一些涉及财务收支的实验室集体活动的组织。这样的经历锻炼了她对财务收支的管理能力以及组织集体活动能力。

    成为“生意精”,项晓玲不放过任何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以此来提升自己在商业方面的素养和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