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逢盛世 青春正有为
作者:文华编辑:范书妍
发布日期 2022-10-26 10:11:39

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代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国家的发展更需要青年。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青年逢盛世,青春正有为。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群体义无反顾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青年群体毫不犹豫投身到建设祖国伟大事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青年群体奋不顾身奔走在改革时代浪潮上。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历经千难万险、千辛万苦争取来的,在两万五千里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在十四年抗战间出生入死、不畏强敌,在新中国成立初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逐渐形成了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内容丰富的中国精神。当代青年要深刻领悟并继承能吃苦、肯吃苦的优良传统和宝贵品质,以青春的面庞和青春的精神进行艰苦卓绝的终生奋斗。

奋斗史诗波澜壮阔,复兴伟力奔腾磅礴。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的昨天可谓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可谓是“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谓是“长风破浪会有时”。当代青年一定要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更加光荣的使命,创造更加伟大的奇迹,战胜更加严峻的挑战,攻克更加艰险的难关。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广大青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