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说一说我们自己的故事——记者·记着
作者:田天慧 康瑞昉 洪弋乔 贾钰婕编辑:田天慧
发布日期 2020-12-05 08:15:55

摄影组:光影流转 定格瞬间

“摄影让我敢于展现自己。”在李锐欣看来,摄影组给了她一颗充满勇气的心。在联系拍摄对象、明确拍摄要求的过程中,李锐欣的沟通能力得到了提高,自己的心态也得到了锻炼。“我开始真正地相信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李锐欣如是说道。

同在摄影组的刘雨桐也有相同的感触,作为摄影组的组长之一,他有着比组员更繁重的工作,也承担着更沉重的责任。他这样概括自己在摄影组的变化,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自己的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抗压能力也不断增强,同时拥有了很多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践的机会。

当谈到最难忘的回忆时,李锐欣和刘雨桐都笑称,印象深刻的事情细数不尽。“去年国庆,我们整个摄影组为了找到最佳视角拍摄灯光秀,爬了二十多层楼梯终于站上顶楼。当我们看到远处高楼矗立、光影流动的瞬间,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李锐欣讲述道,“在一次次外拍中,整个摄影组的凝聚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除了灯光秀的拍摄,雨天的文化节、佑铭的日出、毕业的合影等等也是独属于摄影组的难忘记忆。

“效率高”“肯吃苦”“归属感”是刘雨桐和李锐欣对于摄影组一致的关键词总结。李锐欣坦言,当所有人的箭都对向同一个箭靶中心时,齐心齐力下的能量爆发才是最精彩的瞬间,而这个瞬间又承载着彼此的关心、帮助以及个体不断晋升的能力。刘雨桐也表示,摄影组的同学都有一股冲劲儿,这种不畏难的情绪让他十分感动,也更加热爱这个部门。

4E65F

与文字记者不同的是,摄影记者更善于捕捉人们的视觉印象。他们聚焦精彩瞬间,将其定格为永恒,以此来记录从未停息的时空脚步。“在摄影中,我获得了一种看世界的角度。”李锐欣这样解释自己对摄影的理解。对她来说,在摄影组工作不仅仅是写在工作经历上的一行字,更是一段有温度的人生履历。“它让我更能从生活中发现美、感受美、展现美,感受爱、表达爱、回应爱。”她说道。

既是热爱,亦是责任。在融媒体建设的过程中,摄影组也在顺势而为,努力以“记录华师历史,展示华师辉煌”为己任,积极学习基本的宣传技能,在光影流转间,向着未来启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