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说一说我们自己的故事——记者·记着
作者:田天慧 康瑞昉 洪弋乔 贾钰婕编辑:田天慧
发布日期 2020-12-05 08:15:55

微博部:胸有丘壑 微中见著

对于董新蕾而言,选择优质的博文来提高官博的关注度,是她一直致力达到的目标。小到文案编写、手机摄影,大到策划线上线下活动,董新蕾在一次一次的实践中逐渐掌握了新媒体运营的方法。在她看来,校园官方微博这个平台不仅为她提供了编写重要通知、与同学交流、向社会展示华师风貌的机会,也积累了她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宝贵经验。

167B7

“微博扩散快,热度高,受众广,可控性低。作为华师官博的运营小编需要随时应对突发状况,这极大地锻炼了我们的应变能力。这是考验,也是责任。”董新蕾这样说道。在微博运营的过程中,董新蕾早已经习惯了全面地考虑每个受众群体,形成了严谨认真的工作风格。

当谈起在微博部印象深刻的故事时,赵安悦认为,报选题是让她既十分头疼但又难忘的一个环节。她坦言:“作为华师面向社会各界的官方形象之一,微博部需要紧跟社会热点。”无论是节日话题讨论、健康知识科普、学习心得分享、文学作品鉴赏或是其他方面,微博部既要能够保证内容的丰富性和形式的完整性,又要能够及时为华师学子传递需要的信息。董新蕾也表示,每年华师招生宣传季是极其忙碌和充实的。微博部需要积极回复高考毕业生的留言,同时群策群力,发挥创意,展示出华师在校园美景、校友分享等方面的风采,为华师传递能量。“我们从大家的留言中很强烈地感受到了华师的魅力,也从更多元化的视角增进了对于学校的了解。我们希望能把这些感触化作鼓励,传递给每一个希望考取华师的同学们。”董新蕾说道。

作为部长,赵安悦和董新蕾十分注重本部门的建设和管理。她们经常会帮助学妹们学习微博运营和培训,关注她们在部门里的心理状态,增强内部团结,努力让微博部成为一个有温度、有归属感的部门。

“因为喜欢,可迎万难”,赵安悦用一句话形象概括了自己在微博部的日子,这同时也是她在微博部坚持下去的信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