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说一说我们自己的故事——记者·记着
作者:田天慧 康瑞昉 洪弋乔 贾钰婕编辑:田天慧
发布日期 2020-12-05 08:15:55

电视台:音画联动 集精聚髓

在反复推翻选题、修改方案、调整拍摄角度、校对音画同步后,邓妍坐在电脑前等待着视频最后的渲染和导出。大约经过一两个小时后,当视频导出完毕,她才在学校官方抖音账号和B站账号上进行视频发布……在华大记者团电视台,不少小伙伴们都有过邓妍这样的体验,从七号楼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从寝室到图书馆,从露天电影场到南湖综合楼,扛着摄影机和三脚架的电视台成员穿梭在每一个具有华师特色的场景中,制作视频记录着点点滴滴的校园变化,宣传华师丰富多彩的动态形象。

17214

对于黄成坤而言,电视台给予他的是一种能力。小到镜头的运用、场景的选择,大到视频的剪辑、团队的配合,他都能一丝不苟地完成。一次次的实践磨炼中,他不断完善个人技能,提高自己视频制作的能力。除了学习专业的知识之外,邓妍认为电视台也让她接触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她坦言,在电视台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与很多优秀华师学子交流沟通,让她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电视台让我对这个领域的工作现状和行业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她说道。

电视台对于视频产出的要求是真实和艺术合二为一,将美学艺术和纪实性的内容巧妙融合。黄成坤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第一次全程参与制作的“抖肩舞”。于他而言,最难的就是如何设计编排视频的内容,其视频大体内容要切合当时热点,同时要在歌词中加入当代大学生常用的口头禅,在场景设计中尽可能选择最有特色的华师建筑,并巧妙地运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华师学子的校园生活。有时为了达到要求,他们在选题会议上积极讨论,在脚本策划时大胆创新,在视频制作时一起熬夜,力求每一个视频都能够产生该有的分量。

“视频行业近些年来发展迅速,视频也成了媒体宣传非常重要的一种表现形式。”邓妍认为,电视台正是结合短视频的热潮,通过视频留下了学校大小事件的影像资料,展现了华师学子的多彩生活。作为电视台的成员,他们积极学习各项技能,及时关注媒体动向,努力掌握前沿信息,希望借电视台的平台输出更多优质原创视频,在融媒体时代帮助学校树立更好的华师形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