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们群访了11位毕业生,用7个关键词来谈TA的大学
作者:程德坤 朱润霞 曹梦婷 杨杰 肖遥 王霞编辑:刘泽伟
发布日期 2018-06-12 13:36:58

韩寒曾在微博上说过这样一句话:“马上就会有一群孩子们扔掉书本开始疯狂的通宵、上网、逛街、K歌、旅行,他们以为自己终于解脱了,殊不知他们离开的才是天堂。”随着高考的结束,年轻人们逃离了长久以来为他们提供庇护所的高中,向着心中美好的大学生活跑去;同样是六月初,另一群年轻人走出象牙塔,永远地结束了学生时代,去追寻人生的下半程。

也许我们早就离开了天堂,也许象牙塔是走向社会前的最后一个中转站。但无论我们将大学比作什么,也不得不承认——大学时光的的确确是逝去了,就像那些你渴望重来的小学、初中、高中生活一样。而我们究竟如何结束自己的学生生涯,如何度过这最后一段校园生活,许多人也是在戴上学士帽后才豁然开朗。

我们采访了11位来自不同院系的毕业生,想听听他们是如何看待过去的四年。在访谈中我们发现,一些开始时的幻想影响了入校后的行为,一些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又成了日后辗转反侧的原因。大学的生活并没有因为过去十几年的学生生涯而变得容易,似乎每个人都拥有某种后悔,和说不清楚的快乐。

大学是成年生活的一块试验田,也是学生生活的一块保留地。身在其中,我们很难了解如何更好地度过它,但置身其外,也许每个人都能找到更好的答案。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