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拯救“熬夜党”
作者:王诗雨 朱雨阳 王奕尹 黄绪编辑:wsy
发布日期 2012-03-21 23:29:00

文/王诗雨 朱雨阳

采写记者:朱雨阳 王奕尹 黄绪

凌晨一点,你在干些什么?是在电脑前对着屏幕匆匆地敲击键盘,还是和朋友在夜场KTV唱着一首又一首的情歌,抑或是在通宵自习室里啜饮着黑咖啡备战考试?

而大多数人选择的还是在被窝里均匀地呼吸着做着香甜的梦。

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初春的第一天—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200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我国。而与“睡眠日”的引入相对比的却是,睡眠问题越来越突出,大多数人甚至患了“晚睡强迫症”,即使已经忙完手头上的事,还是默默地浏览微博、刷着人人不肯睡去。

学生群体在“熬夜党”里的数目不容小觑,师大在线对219名在校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父母心里定义的“十点必须睡觉”规定在学生这里却大打折扣,超过半数的学生认为十一点到十二点之间才算晚睡,两点才算熬夜。在阿姨不拉电闸的周末,半数同学选择了熬夜,而甚至还有百分之三十的同学几乎天天熬夜。

在世界睡眠日之际,师大在线对学校里的“熬夜党”进行盘点。

导读:

看剧党:为追电视剧周末守候

学习工作党:考前冲刺深夜工作

习惯性熬夜:无人管束的“自由”

不熬夜党:健康生活的选择

医生建议:长时间熬夜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