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山上爱心浓:聚焦身边的雷锋
作者:新闻中心记者团编辑:党波涛 吴琼
发布日期 2012-03-05 21:58:00

编者按:雷锋日如期而至,“今天你学雷锋了吗?”成为在这一天见面以后的特殊问候。雷锋对于你来说意味这什么,你是否想过?有人说对于90后的我们,学雷锋的口号那么苍白无力,他们责问我们除了在3月5日的形式化的活动、漂亮的黑板报,还有什么;也有人说,随着社会上的道德滑坡现象越发严重,雷锋精神已然尘封于历史;更有甚者,借着方寒大战的兴头调侃,方舟子应该打假雷锋……

事实上,雷锋精神是否存在,每个人是否真的学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必然不是看观点叫嚣的声音有多高,而是看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内心无假的道德取向。 道德不是骂好的,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道德大厦添砖加瓦。只有每个公民自觉担起自己肩上的道义,唤醒心中沉睡的善心,关爱身边的人,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哪怕是与我们只有一面之交的陌生人。

都说爱在华师,我们说华师人都有爱心。圣兵爱心社、心心火义教之家、阿达姆,还有很多青年志愿者,他们从来不说自己是雷锋,但他们有爱心有行动并坚持做下去。谁说他们不是今天的雷锋?因为他们,桂子山温暖温情温馨。

桂子山上爱心浓。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身边的雷锋,感受桂子山上浓浓的爱心…

雷锋的身影从未远去

华师里的“洋雷锋”:将孩子当成家人的黑人教师

圣兵爱心社: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

点滴之爱汇成大爱无痕

心怀他人,世满阳光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