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健体魄 育时代新人
作者:陈培浩 卢可心 张兆珍 金俊艺编辑:陈培浩
发布日期 2020-12-30 12:56:15

全民运动 校运会掀起运动热潮

每年的初秋时节,佑铭操场上总是洋溢着青春激昂的气息,到十一月时热情澎湃的氛围更是格外浓厚,这是校运会掀起的全民运动热潮。在今年的校运会中,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蝉联双冠,实现六年十二冠的辉煌延续。

“实际上,我们对运动会的准备从八月份就开始了,足足历时三个月。”数统团委书记谢定一介绍道,“训练器材的准备,运动员的挑选动员,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日常宣传动员,志愿服务的筹划等等,这些工作都是学院整体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发挥体育爱好者热情,数统适当采取了激励制度,在综合评测中加强了体育奖项的加分力度,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在组织训练中,还会准备小礼物鼓舞运动员。

数统2020级李东朔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数院争光”的口号,在校运会中夺得男子5000米冠军和1500米亚军。“草坪上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陪跑加油、呐喊助威,给了我莫大的动力。”李东朔自述在十二圈半的长跑赛程中越跑越兴奋,在最后一圈更是拼尽全力发起冲刺,为学院争得长跑冠军的荣誉。赛后,李东朔加入了学校的长跑运动团,珍惜与志同道合者一起肆意奔跑的机会。

数统2019级马可在男子1500米中拔得头筹。马可喜欢把跑步当作自己发泄情绪的方式,分泌多巴胺的同时也思考和消解了心事。对于体育运动,他有着自己的看法,大学生正值青春,打游戏等电子娱乐固然能放松心情,但是挥霍年轻体魄产生的空虚在无意中会增加更多的烦恼忧愁。而运动,既提高了身体素质,又在持之以恒中看到身材变化从而变得自信。即便功课繁重,马可在上完自习后仍会抽时间跟着keep训练肌肉力量,与舍友互相督促鼓励健身。疫情期间在家乡杭州,他也坚持跑步,每一条数据都记录着自律且自由的少年足迹。

数统学院日常也会组织趣味运动会,各年级组织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等,在日常运动中增强学生体质、激发体育热情。校运会后,学院又斩获了“华为杯”足球赛男子第三、“华研杯”排球赛冠军、“师生杯”羽毛球赛团体季军等多个奖项。“双冠”是校运会的终章,但绝不是体育育人的尾声。“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口号,也引领着数统学子在体育运动中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