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健体魄 育时代新人
作者:陈培浩 卢可心 张兆珍 金俊艺编辑:陈培浩
发布日期 2020-12-30 12:56:15

竞技体育 巅峰意志的磨砺比拼

不久前,2020年秋冬赛季全国各项大学生高水平赛事全面复赛,我校各支高水平运动队在湖北省系列赛事中摘金夺银。校游泳队获得1金3银3铜的优异成绩;女子排球队以全胜战绩蝉联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排球比赛女子高水平乙组冠军;田径代表队获得7项冠军、5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打破一项省赛纪录;定向越野队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团体总冠军。

在这些耀眼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运动员们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与赛场上的挥洒汗水。其中还不乏参加多个竞赛项目的运动员,2018级高同友便同时获得了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赛男子5000米冠军、男子800米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18岁时,经过四年体校训练的高同友被选入吉林省田径队,得到更加系统科学的训练,也得以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从刚开始参加比赛时的紧张兴奋到慢慢适应后的享受比赛、展露锋芒,高同友先后拿下过全国田径锦标赛的冠军和全国田径大奖赛的冠军。冬季严寒,高同友的专项训练并未因此而停止或者减量,“体育界有这样一句话:‘冬训肯吃苦,开春猛如虎。’说的就是冬季训练的重要性,只是训练内容会有一定调整,冬季会更加侧重有氧耐力训练和身体素质训练。” 高同友如今正在为2021年的全运会积攒实力,刻苦训练。 

图为高同友(387号)在田径赛场

“体育不只包括竞技体育,不只是特长生的专利,全民运动、全民健身已经成了一种潮流。”除了田径专项训练外,高同友日常还热爱篮球,训练之余约上三五好友相约篮球场,在锻炼体魄的同时,又能起到娱乐放松的作用。他也会加入到学校长跑运动团的活动中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田径运动中,感受运动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