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回无处安放的“深度”阅读
作者:陈嘉玲 陈日曦 贾钰婕 司小平编辑:向卉
发布日期 2020-11-07 10:11:31

夜幕降临,陈瑞瑞(化名)如往常一般回到宿舍。然而一天的学习任务并没有随着夜色的逼近而结束,她捧起一本课上推荐的必读书目,试图沉浸于书籍的海洋中。读书分享展示近在眼前,陈瑞瑞却连一半的内容都还没有吃透,这使她越发感到焦虑。

“叮——”一条醒目的平台推送出现在显示屏顶端。陈瑞瑞下意识地查看网页信息,紧接着又忍不住浏览了几条相关推文。手指划至屏幕低端,网页的信息也随着内容的切换而被遗忘。陈瑞瑞兴致索然地关掉手机,而当她再次回到书本中时,一个个汉字却仿佛都在眼前跳舞,长段复杂的叙述被逐字逐句割裂开来生硬地移植入颅内。一页阅读完毕,陈瑞瑞只觉得大脑乱成了一团浆糊,一片混沌却又无比沉重。

“上了大学以后我变得不爱看书了,所以经常报名读书分享活动来约束自己。但有了这样硬性的压力后,我似乎更容易被干扰了。”陈瑞瑞如是说。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