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创技术,不忘初心酿好酒:劲牌公司专访
作者:孙维 齐雨霏编辑:曹梦婷
发布日期 2019-05-20 23:45:5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孙维 齐雨霏)5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记者随“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之走进劲牌”活动一起探访保健酒的标杆劲牌企业,体验现代工业化酒业的魅力。此行一共走访了劲牌有限公司三个代表性的地点——阳新枫林酒厂、保健酒博物馆以及山南工厂,揭秘劲牌智能工业化酒业的成功之路。

深山泉水,道地药材

古语有云“水者,酒之魂也”,道出了水源对酒的重要性。枫林酒厂坐落在幕阜山脚下的毓秀小镇上,十分重视酿酒的水源。被业内称为“酿酒的世外桃源”,绵延于幕阜山中的双龙泉、座溪泉等多处天然溶洞泉源,是劲牌公司酿酒选用的水源。

药材是保健酒的精髓,现代劲牌酒业以保健酒、白酒、生物医药为主要产业。据介绍,劲牌公司根据《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等多本中医药经典著作,在全国道地药材产地产区建有10000余亩标准化种植基地,这为劲牌保健酒的发展提供了优质原料。

甘泉出佳酿,好水才能酿好酒;健康源良药,好药才能促健康。劲牌酒业之所以能成为保健酒行业中的佼佼者,和企业的精心选材和良心制作是分不开的。

储酒室

数字化生产,智能化操控

劲牌之旅的第一站,是位于黄石大冶的枫林毛铺酒厂。走进劲牌公司的酿造车间,整齐地排列着一台台仪器设备,现场的员工不多,但各司其职,认真细致。不依赖传统的人工操作,劲酒生产车间依靠电脑数字化智能化操控。技术操控员只需坐在数字化操控室内,就可以掌控全车间机器的开关调控。

作为最早实施“智能制造”项目的酒类企业之一。劲牌公司坚持“按做药的标准生产酒”的原则,率先将中药数字化提取技术运用于保健酒生产,实现了重要功效成分的定量提取和高效利用。运用中药指纹图谱技术进行质量控制,建立了长期的产品安全评价和研究机制,以及全球化的国际科技合作渠道,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参观保健酒博物馆时,亲身体验了体质鉴定的仪器,感受了现代智能技术对人体健康的产生的巨大的积极作用。紧跟时代潮流,抓住技术创新,为劲牌公司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产车间工作人员

生产车间操控数据的师傅

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劲牌公司的核心价值是树正气、有担当、可持续,切实为市民着想。为了实现国际一流的健康食品企业公司的奋斗目标,劲牌公司致力于社会回报,关注人居环境以及教育质量,为大冶市当地的发展献出了一份力。劲牌公司将教育扶贫、捐资助学放在公益事业的第一位,通过开办“劲牌阳光班”完善了基础教育设施;相继出资捐建了大冶城市体育公园、阳新园博园等多个公益项目工程,为改善本地人居环境、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此外,劲牌公司在“聚焦精准扶贫,共建小康社会”的实践中,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精准扶贫事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时代在飞速前进,公司日新月异,不变的是劲牌公司为社会服务的初心。产品上惠及万民健康,公益上不断助力,努力成为现代企业看齐的标杆。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