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生锻造成金子——信息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高薪就业的背后
作者:党波涛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8-04-25 10:55:13

毕业季,信息管理学院传来好消息:该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再创新高,截止2018年3月,在已找工作的近五十名学生中,年薪超过10万的学生已有二十余人,其中超过16万的学生已有13人,超20万的7人,还有一名学生年薪突破26万。多名毕业生签约阿里巴巴、京东、小米、美团、百度作业帮、苏宁、携程等国内一线、超一线企业。9名保送学生中8名升学至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985高校,1名学生入选我校华博计划。信息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为何这么抢手?高薪就业的背后又有哪些故事?日前,记者走进信息管理学院做了深入采访。答案原来是——

 

开展主题教育,指明前进方向

 

4月19日上午9点,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参加的毕业生代表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方向”。大一就有明确的定位,确立好前进的方向,大家一致感谢学院开展的相关教育,让他们大一就走出“迷茫”。

周日晚点名成为一个教育主阵地,学院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消除困惑,明确正确发展方向。院分党委副书记杨青松、辅导员蒋可鸣、穆帆、范曜晖为学生做了“做好当下,规划未来”、“理清方向,筑梦未来”、“做一个会思考的人”、“新生适应性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教育,让学生一进校就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杨青松说,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谈心”工作,针对学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通过“一对一”的谈话,了解学生困扰,给予个性化的指导,效果很好。这一做法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明确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将眼前的大学四年放到整个人生的发展过程去考虑问题,切实促进学生全面、长远发展。

 

 师生参观良品铺子旗下物流公司

 

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卢新元介绍说,利用就业市场开拓和新生导航课,让学生及早了解市场需求和自身定位。学院先后组织师生赴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市汤湖图书馆、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良品铺子旗下物流公司、汉口北电商大厦、武汉市少儿图书馆、远光软件公司等参观学习。

 

2013级优秀毕业生吴黛诗经验分享

 

设立信息管理学院院友讲坛,邀请企业人士进课堂,这是信息管理学院的又一成功做法。很多学生都谈到院友和学长学姐的讲座,对他们的发展定位很有帮助。比如深圳前海新富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2007届杰出校友李先林主讲的“灵魂和身体都必须在路上”、腾讯前端技术专家、IVWEB负责人优秀校友刘恒兵主讲 “志不强者智不达--绝知此事要躬行”、湖北智慧阳光电子商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劲松主讲的“互联网+的时代需求”、桔子会创始人、社群营销专家廖桔先生主讲“互联网如何改变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

担任班主任的陈静副教授说:“大一是个分水岭,学院通过新生导航课等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定位,四年后要做什么,这个目标非常重要,决定着学生大学四年的发展质量。如果选择就业,就要把培养实践能力放到重要位置。如果选择深造,就要早点参与科研立项等。”

签约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咏伦说,大二就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就是做一个前端开发的工程师。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工程师梦想。签约前端工程师岗位的程铭泽说,非常感谢叶彩玲的分享会,让他大一就确定了明确的方向,学习编程,到企业做研发的工程师。

[1] [2] [3]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