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投票背后
作者:王怡然 蒋孟夏编辑:项雅馨
发布日期 2017-04-12 18:15:00

文/王怡然

图/蒋孟夏 蒋雪晗

采访记者/王怡然 蒋孟夏 张野溪 蒋雪晗

飞涨的票数:他们的票从哪来?

截止至4月4日晚6点,第13届主持人大赛投票通道关闭。投票环节中票数最多选手为宋雨,共计11197票。与去年获票最多的选手艾伦的1300余票相比,多了近八倍。

3月31日至4月2日票数变化

4月4日票数变化

(主持人大赛票数变化截图实时统计)

“今年主持人大赛她们票数怎么这么高?是不是有人刷票?”小徐在某群里闲聊时突然问道。群里的朋友们随后感叹了一番,便岔开了话题。这个问题却被李茜茜记了下来,因为就在此前不久,她有一个参加本届主持人大赛的朋友刚刚向她“吐槽”过此事。

华师主持人大赛采取投票的方式历史悠久,早先是投票筛选,票数少的人将被淘汰。后来,随着赛制的改革,到今年的比赛时,规则已变成得票高者可为自己的总成绩加分,得票最高者加2.5分,第二名加2分,以此类推。即投票加分加在三轮分数的百分制总分上。而票数最高者将获“最佳人气奖”称号。虽然票数不直接参与总成绩的占比分配,但对于整个比赛来说,仍较为重要。

张晓楠(化名)是本次主持人大赛的参赛选手,在网络投票一出来时便开始在各大社交平台上为自己拉票。在闲暇时,她经常会点开链接,看看自己的票数变化,每增长一票都足够令她开心。关注票数变化的她却偶然发现了其他选手票数的“不正常”。

“有的时候,上午十点的时候只有160+票数的,下午两点就有了4400+。还有的票数在某个时间段以一分钟100+的速度长了两千多票。”张晓楠说道。“我拉了很久才只涨了几百票,这样的增长是不是太不正常了。”

[1] [2] [3] [4] 下一页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