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著名学者吉姆·克齐泽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余维海编辑:总编辑
发布日期 2016-06-06 10:13: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余维海)应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聂运麟教授的邀请,6月3日上午9点,土耳其著名学者、出版商、社会活动家吉姆·克齐泽莅临我校模拟联合国实验室(老图书馆四楼),做客第110期华大论坛。本期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政治学研究院承办,主题为“土耳其的左翼与社会主义运动”。

吉姆除了展示土耳其社会主义运动近百年来的历史画卷,还深刻分析了影响土耳其社会主义运动发展变化的原因。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向吉姆提出了对土耳其左翼和社会主义运动的问题和困惑,吉姆都耐心详细地一一作了回答。原计划2小时的报告延长到了3个小时。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成功的学术盛宴。

6月3日下午,吉姆和丹尼尔代表土耳其社会主义研究会与聂运麟、余维海等我校学者举行了座谈,研究商讨双方进一步合作的事项,就土耳其卡努特国际出版公司翻译出版政研院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书籍达成了初步共识。

吉姆·克齐泽是土耳其社会主义研究会研究部主任、土耳其卡努特国际出版公司负责人,中国政府国家级奖项——第八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主持翻译和出版了胡绳、吴敬琏、李慎明、高放、张一兵、郑杭生、何大平、陈学明、杨耕、李景治、程恩富、刘思华、蒲国良、刘明远等中国学者的著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