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幼稚园领袖专业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作者:毕莹莹 桂先锋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7-11-20 09:17: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毕莹莹 桂先锋)11月12日至18日,我校与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第二次联合举办的香港幼稚园领袖专业培训课程成功举办。参加培训课程的学员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项目发展主任黎苑红、督学张凯宁、学校发展主任李诗雅等3名行政负责人以及28名香港幼稚园的校长或副校长组成。

11月13日,香港幼稚园领袖专业培训课程开幕典礼在我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覃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以及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典礼。

覃红在致辞中对香港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回顾了我校与香港广泛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的成绩。张凯宁对未来的幼稚园教育充满热情,相信此次的活动交流学习会收获颇丰。保良局方王换娣幼稚园校长阮丽贞表达对未来一周培训的期待,希望通过反思学习对内地学前教育有一个丰富的认识。

培训期间,香港学员聆听了蔡迎旗教授的《中国内地学前教育最新发展状况》、雷江华教授的《识别及协助学习差异的儿童》、刘玉平园长的《幼儿园课程规划》、李红园长的《幼稚园的领导与管理》、 王玉德教授的《中华文化之荆楚文化》等五场专题讲座,观摩了华中师范大学幼儿园、爱立方江南春城幼儿园、枫桦实验幼儿园、湖北省康苗幼儿园等四所幼儿园,并分组在武汉市洪山区街道口幼儿园、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幼儿园、神龙幼儿园宁康园区、蝴蝶园儿童之家进行跟班学习。

11月18日,香港幼稚园领袖专业培训课程圆满结束。黎苑红做培训课程总结致辞,覃红为香港学员逐一颁发华中师范大学课程结业证书。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二次与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合作培训香港幼稚园领袖。该项目将理论与实践并行,辅以实际的案例及与幼稚园实地观摩学习,让学员把学习的理论应用到幼稚园的日常运作。其目标在于优化幼稚园校长或副校长的专业及领导才能,提高在职教师的专业水平。2018年1月,由我校及武汉市有关幼儿园组成的幼教专家团队9人将赴香港,实地考察观摩参加此次培训课程的28位学员所在的24所香港幼稚园,并对培训学员做专题指导。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