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果茨基全集》出版
作者:罗婞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7-05-19 09:05: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罗婞梅近日,中国心理学会会士、全国维果茨基研究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资深教授刘华山组织翻译的九卷《维果茨基全集》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该套丛书的出版,对维果茨基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与实践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该全集总结了著名苏俄心理学家列·谢·维果茨基(Lev Vygotsky,1896—1934)在理论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儿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艺术心理学、思维心理学、个性心理学、缺陷心理学、心理语言学等广泛领域的研究成果。翻译工作于2008年启动,历时8年,于2016年6月1日首次印刷出版。该套丛书共包括《对传统心理学的反思》、《高级心理机能的社会起源理论》、《新心理学的基本理论》(上下卷)、《年龄心理学问题》、《教育心理学》、《缺陷儿童心理学研究》、《文艺心理学》、《对< 哈姆雷特>的心理分析》九卷。全集为读者比较全面和准确地了解维果茨基的学术思想提供了路径和积极参考,也为构建中国本土特色的心理学做出了贡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