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连生教授英文学术专著由爱思唯尔 (Elsevier) 出版社出版
作者:计宣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7-02-23 14:19: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计宣)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谭连生教授的英文学术专著《线性多变量控制的广义框架》(A Generalized Framework of Linear Multivariable Control)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爱思唯尔 (Elsevier) 出版,并面向全世界发行。

该书总结了谭教授十余年来在多变量控制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成果,Elsevier出版社聘请五位国际学术同行专家评审,历经两次大的修改,于2017年1月11日在线和纸质版同时出版。专著共分16章,包括对该领域五个方面的主要贡献:一是多项式矩阵解析理论;二是行为理论;三是链式散射理论;四是H-无穷控制理论;五是多变量控制在互联网(计算机通信)领域的应用。据介绍,线性多变量控制理论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硬件(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航空航天飞行器控制、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技术等领域。然而,一般的线性多变量控制通常建立在一些正则矩阵模型基础上,对于异常的非正则矩阵模型并不适用。对此,谭教授提出了一个推广的线性多变量控制的一般理论框架,以及处理非正则矩阵模型的一般思路及理论方法。这部专著就是从以上五个方面讨论了许多非正则模型,提出了具体的计算方法和步骤,提供了十余个计算实例。

据悉,爱思唯尔(Elsevier)是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其出版领域涵盖医学、生命科学等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计算机领域,具有180年的出版历史,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