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瓦萨学院苏福兵教授访问我校洽谈合作
作者:周勇编辑:周健
发布日期 2017-02-17 09:53:0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周勇 许丽丽)应城环学院副院长周勇教授的邀请,美国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政治系主任苏福兵教授于2017年2月12-14日来我校访问。

13日上午,苏教授在10号教学楼607会议室就国际合作事宜与城环学院师生举行了座谈会。城环学院负责人和相关老师、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城环学院院长罗静从学院发展历程、优势学科、教师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向苏福兵教授介绍了城环学院开展国际合作的基础,并针对目前学院的国际化现状,提出了与瓦萨学院以科研、项目合作、师生互访等方式展开国际合作的建议,希望两校从深度、广度上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随后,苏福兵教授首先从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优势学科等方面向城环学院师生介绍了瓦萨学院,提出了在亨利卢斯基金会(Henry Luce Foundation)的支持下,瓦萨学院将与城环学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的期待。

双方本着合作共荣的宗旨,依托卢斯基金在2017年-2021年期间达成了以下合作意向:1)中美学生就自然地理、环境生态等主题开展联合调查与实习;2)地理、生物等相关学科师生赴美参加学术会议和合作科研;3)每年资助1-2名教师短期访问瓦萨学院开展合作交流;4)联合申报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和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5)全英文课程建设和英文论文写作技巧培训等。苏福兵教授期待瓦萨学院与城环学院建立长期、友好和深入的合作关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