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校举行
作者:贾钰婕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5-17 09:25:40

华大在线讯(记者 贾钰婕)5月14日至15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赛)在校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泽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夏立新等出席开幕式。比赛期间,副校长彭双阶到场巡查。本届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近2.9万人次观看了直播。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部分。自2021年11月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全省高校积极参与,来自64所高校的1027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选拔,256位教师(团队)晋级省赛,60位教师(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大赛现场评审环节,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同场竞技。

开幕式上,姜恩来指出,举办湖北省高等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强化教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帮助教师锤炼本领、提高能力,成为实施高质量教育教学的根本力量。希望大赛能够成为广大教师研究教学、开展教学创新、实现创造新业绩的交流平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打造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推进湖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周应佳强调,在大力推进自主创新背景下,高校必须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行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方法,促使教学活动不断创新发展。

郝芳华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长期致力于促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环境、方法、内容和机制的创新,营造了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文化氛围。如今,高等教育既面临着难得机遇,又面临着严峻挑战。今后学校将着力从三个方面提升教师教学创新水平: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书育人良好风尚;二是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畅通基础研究人才成长渠道;三是对标人才强国战略,服务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超星集团(湖北)技术支持。

(审读人:万坚)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