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才培养 推进产教融合 信息化产教融合培养项目推进会举行
作者:张琳 马艺文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4-16 22:00: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琳 马艺文)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助力人才培养,4月15日,我校信息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推进会在计算机学院召开。副校长夏立新出席,本科生院、科技处、信息化办公室、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成员参加。

会上,校信息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现阶段学校应用系统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应该将传统软件的开发模式转变为自主敏捷开发,即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建立师生参与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机制的设想,促使学校信息化工作与人才培养充分结合。

计算机学院主要负责人认为,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需要关注四个方面,一是聚焦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问题;二是发挥产教联盟的作用;三是解决产教脱节问题;四是工程教育顺利改革。他表示,有效激发校企双方的主动性,推进人才培养是关键,要打造学术、科研、业界为一体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教学实践体系,纵深化推进校企合作。

夏立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在国家大力提倡产教融合的背景之下,教师们要发挥引领作用,真正让学生在工程项目上“练手”,解决应用场景的实际问题,尽快补足人才培养的“短板”,借助产教融合的实施从而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

(审读人:蒋兴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