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学伦理学批评的理论资源与对外传播研究”开题
作者:黄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3-14 12:13:5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黄绮3月12日,文学院苏晖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学伦理学批评的理论资源与对外传播研究”开题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副校长彭南生出席。湖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主要负责人以及我校社科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

刘爱国表示,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获批是以苏晖为首的学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中国当代文论普遍“失语”的情况下,文学伦理学批评发出中国声音,形成自己的民族特色,同时也体现出湖北省的社科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彭南生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指出,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取得的成绩与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关怀密不可分,以苏晖教授为核心的学术团队视野开阔,梯队合理,成果丰硕,致力于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苏晖代表课题组简要介绍了项目的选题依据、价值与意义、基本思路和框架结构、特色与创新、阶段与最终成果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以及我校等多所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九位专家学者高度肯定了该课题具有的重要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深化课题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审读人:苏晖)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