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研究》入选2020年度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作者:王树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12-19 12:48:1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树福)12月16日,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研制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我校文学院《外国文学研究》获评2020年度“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是本年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唯一入选的文学类学术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的文献引文大数据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证情况,旨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遴选出CI(影响力指数)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17年以来,《外国文学研究》以“国家社科基金期刊资助”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坚持以“传播中国话语、沟通中外学术”为办刊宗旨,以国际名刊为办刊定位,努力在创新、特色和质量方面下功夫。该期刊坚持民族化和国际化并重的办刊思路,不断加强学术特色栏目建设,2020年新增栏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学研究”“中外文学的交流与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文学跨学科研究”等,并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和专题讲座、与国外著名学术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等多种举措,开展中外对话、传播中国话语、引领学术走向,不断巩固国际学术重镇地位,提升国际声誉。

另悉,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2020年11月推出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中,《外国文学研究》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在文学学科55个期刊中排名第7位;在中国知网公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0年版)》中,《外国文学研究》是位于Q1区的唯一外国文学类期刊。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