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副校长江大树、孙同文一行来访
作者:周洁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4-16 11:04:2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4月12日,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学术副校长江大树、行政副校长孙同文、公共行政与政策学系主任李玉君等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夏立新以及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访。

夏立新对江大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研究院扎根田野,专注于基层与地方治理研究,人才培养模式和学术研究都极具特色,与暨南国际大学公共行政与政策学系的学科结构具备交流条件,且还有深化拓展的空间,可以通过校级合作协议将其固化,在巩固已有合作项目、人员往来的基础上加大交流步伐。

江大树介绍了暨南国际大学的学术情况,表示暨南国际大学一直重视国际化和两岸交流,希望能在学术界交更多朋友,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孙同文介绍了暨南国际大学的历史概况,建议双方合作应制定固定的学术交流计划。李玉君希望公共行政与政策学系与中农院的交流合作能够拓展到学校层面。

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希望与暨南国际大学继续扩大交流规模,将两校合作协议提升至校级,进一步丰富资源保障,让交流更具吸引力。此外,双方还就学术往来与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事项、规模层次等进行了具体讨论。

来访期间,江大树、孙同文一行还参访了中国农村研究院数据库、资料室、档案室等,考察政治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

据悉,暨南国际大学是台湾地区25所“大学繁星计划”之一,除基础学术研究外,尤其重视东南亚区域研究、产学合作及推广服务、培育侨界人才等领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