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学科壁垒 加强学风建设 学者名师学术沙龙举办
作者:宋发亿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1-02 09:05: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宋发亿)10月28日,我校学者名师学术沙龙(人文和艺术组)暨聘期考核汇报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出席。我校朱英教授、胡亚敏教授、彭南生教授、王泽龙教授、凃正革教授、李俄宪教授、符平教授受邀担任评委。相关学科学者名师计划入选者、青年教师等参加并参与交流。

交流会上,姚双云教授、魏文享教授、刘固盛教授、王佳宇教授、罗良功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10位桂子青年学者汇报了聘期内的工作进展及主要成果。与会专家对发言学者的报告作点评并给出指导意见。

专家们表示,学术研究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和精品意识,锚定方向深耕细作,建立起自己的研究领域,不断拓宽研究视野,敢于承担重大课题,产出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要把握学科前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引领学科发展。要加强团队建设,大力培养青年学术骨干,组建人才梯队,做好学术传承与创新。要加强成果应用,积极建言资政,用理论研究服务公共决策,促进社会发展。

赵凌云对各位学者的聘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术报告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公开展示+代表作+未来构想”的考核方式,公开性和公正性兼具,仪式性和实质性结合,对完善新时代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具有启发意义。各类人才要走好自主成长之路,努力成长为大师。要不断增强人文社会科学华师学派自信,做好学术传承与创新,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知识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赵凌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加快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进程,人才工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学校要站在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的战略高度,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重点开好学校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顶层框架制度设计和战略举措。要加大人才自主培养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完善人才工作政策体系,发挥人才创新引领作用。

学者名师学术沙龙暨聘期考核共分为五组,教育组、人文和艺术组已举办,社科组、经管组、理工组将会陆续进行。沙龙同时面向校内各学院直播。

(审读人:张文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