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学者名师分享交流工作进展及学术成果
作者:宋发亿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0-26 20:17:1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宋发亿)通过这种跨学科、跨学院的沟通交流和专家指导,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还找到了突破研究瓶颈的可能及潜在合作的机会,收获颇丰。近日,我校首场学者名师交流暨聘期考核汇报会在博物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南生、夏立新、彭双阶出席。副校长李鸿飞主持。我校周洪宇教授、马敏教授、杨宗凯教授、王健教授、周宗奎教授、符平教授、郭元祥教授及华中科技大学陈廷柱教授等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李鸿飞表示,为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学校积极实施“高端人才引智计划”“学者名师支持计划”等,不断完善教师培养发展服务体系,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以交流分享的形式举行聘期考核,是学校坚持创新价值、能力、业绩、贡献导向,破除“五唯”探索人才综合评价的一种新尝试,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希望与会学者积极开展交流,争鸣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推动学术协同创新,打造学术共同体。

交流会上,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刘三女牙教授以《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挑战和趋势》为题作特邀报告。来自教育组的15位桂子学者、桂子青年学者汇报了聘期内的工作进展及主要成果。与会专家对每一位学者的报告作了点评并对青年人才提出期许,青年教师踊跃提问交流,学术氛围浓郁。

专家们表示,通过交流分享的形式开展聘期考核是人才评价组织形式上的创新,是在人才评价上破除“五唯”的有益探索,有利于打破学科和学院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加强学风建设。高水平科研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突出“五个大”,即建设大平台、大团队,完成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做好大服务。要加强协同创新,打造集群优势,助推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中青年学者要树立全局思维和战略思维,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走在前列,紧盯学术前沿,努力成长为学术大师和领军人才。要把个人学术成长融入学科发展,拓展集体发展空间,关注教育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作用等一系列国家和社会关注的大课题,提出新对策,建构代表性的理论体系。

(审读人:张文超)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