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陶行知思想 做新时代“大先生”座谈会在校举行
作者:党波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9-20 08:38:17

华大在线讯(记者 党波涛)9月18日,学习陶行知思想,做新时代“大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座谈会在校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张策华等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任友群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师范院校要强化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实施“强师计划”,构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新格局;促进资源均衡配置,强化薄弱领域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赵凌云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作为部属师范院校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率先做“四有”好老师,深入挖掘吸收陶行知教育思想宝贵遗产,努力探索新时代师范生培养的有效路径。

陆延青介绍了南京大学与陶行知的深厚渊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陶行知及其教育思想的推崇,期待未来三家机构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充分利用合作平台,传承和弘扬陶行知精神,为教师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在教师教育领域形成品牌影响力。

张策华介绍了南京晓庄学院与陶行知的亲密关系及南京晓庄学院在教师教育领域所取得的相关成果,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学陶、师陶、研陶力度,争取培养更多新时代“大先生”,推动我国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

主旨报告环节,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周洪宇、南京大学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操太圣、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院长张济洲分别作主题报告。

座谈会上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新时代教育追梦人;勇担教育共富使命,做新时代教育奋斗者;赓续百年育人薪火,做新时代教育“大先生。

周洪宇为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与武汉市生活实践教育中心专家颁发聘书

南京晓庄学院分会场

座谈会由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和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共同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武汉市生活实践教育中心承办。座谈会设置多个分会场,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南京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汉江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大学部分“优师计划”师范生线上参会。

(审读人:申国昌)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