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在校成立
作者:何卫华 李睿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19 14:51:3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何卫华 李睿)7月16日,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校举行。该专业委员会是经民政部批准、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学术组织,旨在团结并组织世界族裔文学研究者,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教学、翻译与研讨,引领中国学术话语创新,促进世界学术交流。

成立仪式上,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吴笛教授宣读专委会成立及聘任文件。我校外国语学院罗良功教授担任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郭英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曾艳钰教授、南京大学何宁教授任副会长;我校外国语学院何卫华教授任秘书长;秘书处设在我校外国语学院。

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副会长苏晖与罗良功教授共同揭牌

成立仪式后,随即举行“第八届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文学的族裔性与族裔文学的普遍性”主题,对族裔文学研究的理论建构、族裔文学的族裔性与普遍性、族裔文学的共同体书写、主流文学的族裔书写、跨国性族裔文学社区研究、族裔文学与主流文学的关系研究、世界华裔文学与中华文化共同体建构、英语文学中的中国书写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悉,在全球化新时代背景下,民族问题是一个世界性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世界族裔文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及时回应当下世界文学和文化研究热点,促进中国在世界族裔文学和民族文化研究领域的学术创新和思想传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审读人:陈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