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独立自主经验研究”开题
作者:郭志奔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04 10:33:4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郭志奔7月3日,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胡宗山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独立自主经验研究”开题论证会召开。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出席并致辞。华中科技大学虞崇胜教授,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祝黄河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许耀桐教授、秦刚教授,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同济大学门洪华教授,我校俞思念教授、唐鸣教授等专家学者与会。

彭南生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此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课题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突出,是我校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学校将为该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希望课题组通过开题论证会向各位专家借力借智,完善研究方案,争取早日取得更多突破性、创新性研究成果。

课题汇报环节,胡宗山从研究状况、研究框架、研究思路、研究目标和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课题总述。他表示,本课题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如何坚持独立自主原则进行深入发掘,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道路、国家建设、大国关系等领域坚持独立自主原则的历史过程、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历史规律,进而提炼形成中国共产党坚持独立自主原则的范式谱系、经验谱系、规律谱系和战略谱系。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本课题的学术理论价值和社会政治意义,从研究内容优化、研究重点把握、研究视角选取、研究成果撰写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以及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课题组成员单位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题论证会。

(审读人:王建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