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化强国背景下的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研究”开题
作者:路雪莲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5-21 14:11:4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路雪莲5月2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龙静云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化强国背景下的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研究”开题报告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左瑞成,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南生,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专家组及课题组成员参会。开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左瑞成强调,“文化强国背景下的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研究”这一重大课题,对于华中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同时为推动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繁荣增添了一份力量。

彭南生向龙静云表示祝贺,感谢湖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规划办长期以来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与指导,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史以及哲学学科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学校将为该项目的开展提供坚实保障。他期待课题组推进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和跨地区的联合攻关,力争取得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龙静云从研究背景和总体问题、研究框架和主要内容、研究思路、视角与方法、研究创新之处、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课题基本情况。

专家组评议阶段,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莹教授,宁夏大学原副校长李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付长珍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部江畅教授,武汉大学哲学院李建华教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在东教授等专家学者对课题研究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完善建议。

(审读人:孙永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