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献策地理过程分析与模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发展
作者:倪鑫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2-06 18:11:5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倪鑫)12月6日,2020—2021年度地理过程分析与模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校召开。湖北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和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代表参加。

陈厚丰充分肯定了地理过程分析与模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凝练优化研究方向、锤炼学术团队、培养人才梯队、积累产生高水平研究成果方面取得进步。希望各位专家委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传经送宝,帮助地理过程分析与模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发现问题、查摆不足、优化管理、指明方向。

杜耘在致辞中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效,表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是地理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强调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要紧跟国家战略,联合外部力量统筹发展。

杜耘和陈厚丰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地理过程分析与模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敖荣军从重点工作、基础研究水平与学术贡献、社会服务与成果转化、开放与合作交流、实验室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六个方面作了工作总结汇报。随后实验室四个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分别对各个方向的团队建设和年度代表性成果作了汇报交流。

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专家分别就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的提出了建议。主任委员龚健雅院士指出,重点实验室从2013年建立逐渐发展到现阶段取得了较为可观的发展。今后,重点实验室应发挥研究特长,将地理信息技术与其他方向融合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融合交叉研究方向,提高科技攻关能力。

(审稿人:敖荣军 周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