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俄教师教育论坛聚焦人工智能时代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
作者:刘方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2-03 15:01:1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方12月2日,由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中俄教师教育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夏立新出席开幕式。论坛以“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为主题,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员高校领导、国际交流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方军在致辞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工作,希望联盟内中俄双方高校在未来开展更广泛合作。他对我校为举办此次论坛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期待参会专家在此次论坛中分享智慧,积极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新模式。

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我校主动对标智能时代教育改革重大战略需求,取得了一些有益进展和成功经验;希望联盟高校各方通过本次论坛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教师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校长阿列克谢·路博科夫、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分别代表联盟双方秘书处致辞,感谢我校作为联盟中方轮值单位为联盟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希望通过联盟汇聚多方力量,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优质资源和成果共享,促进更深领域更广范围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俄两国教育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陈丽教授、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叶莲娜· 鲍里索夫娜·普奇科娃教授、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刘三女牙教授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和教师教育作主旨报告。分论坛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疫情时期的教师教育发展”和“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两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于2014年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牵头成立,致力于凝聚中俄高水准教育类院校力量,推动中俄教育类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经过七年发展,联盟已从最初的12所高校拓展至今天的21所,其中中方联盟高校9所,俄方联盟高校12所。

(审读人:洪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