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作者:张想玲 武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1-28 11:29:1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想玲 武靖11月26日,数学物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校长郝芳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恳请参会专家为实验室以及我校数学学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开幕式由实验室主任、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江松在致辞中勉励实验室开展运行机制的探索与创新,努力建设具有鲜明研究特色的一流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彭双阶代表实验室作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史、近十年主要工作成绩以及未来五年工作规划等情况。

江松、汤涛、汪徐家、杨彤、叶向东等国内外院士,著名数学家辛周平教授等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十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实验室的建设机制、高质量发展、长远目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委员们建议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给予实验室“数学特区”政策,加大实验室经费投入,改善实验室办公环境,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助力学校数学与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争创一流学科工作。与会专家还听取了实验室成员张晓飞教授、刘磊教授的学术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部、财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及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审读人:郭玉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