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探讨新时代中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本土化研究
作者:范玉梅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1-17 09:42:4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范玉梅)11月12日至14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九届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300余名来自海内外从事外语教师教育研究的高校教师、教育工作者、中小学教师,围绕“新时代中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本土化研究”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开幕式上,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王蔷教授,副校长彭双阶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致辞。

主旨发言环节,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Karen E. Johnson教授、我校闫春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利兹大学Maggie Kubanyiova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蔷教授分别以“Praxis-Oriented Pedagogy and the Development of L2 Novice Teacher Expertise”“Promoting Systemic Initiatives to Develop Practice-based Research Competence of EFL Teacher Educators”“教材编写共同体:外语教师专业发展有效途径”“Language Teacher Motivation as the Desire to Make a Difference: Lessons for Teacher Education in the Post-pandemic World”“核心素养—中国特色中小学英语课程体系建构对教师专业发展带来的新动力、新思考和新实践”为题,做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议题丰富,形式多样,设有5场大会主旨发言,4场特色发言,12场团队展示,9场研究生论坛、12场分组发言、3场教学展示及3场工作坊,吸引了众多对教师教育发展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的关注,腾讯会议参会总人数近4000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对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本土化问题有了更深入地理解。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