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四届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校长论坛
作者:刘方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11-12 09:56:1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方11月11日,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的第四届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校长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印度、日本、韩国、泰国以及我国多所高校4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博雅教育的时代使命与实践路径”。副校长彭双阶应邀出席论坛。

会上,广岛大学黄福涛教授、清华大学李曼丽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参会嘉宾围绕“博雅教育与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博雅教育与高素质教师的培养”“博雅教育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等三个分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

彭双阶在“博雅教育与高素质教师的培养”分论坛中作了题为《践行“三博”文化育人理念,探索数字化卓越教师培养体系》的报告,分享我校“博学、博雅、博爱”文化育人理念以及数字化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彭双阶表示,“三博”文化育人经验是对高校文化育人功能的生动诠释、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锐意探索、对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有效实践,与数字化卓越教师培养相得益彰,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表示,我校将着力打造信息技术与教师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卓越教师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乃至世界未来卓越教师培养作出贡献。

据悉,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成立于2017年11月,由岭南大学发起,亚洲主要博雅大学组成,旨在振兴、发展传统博雅教育。目前,联盟已由成立初期的15所扩展到27所大学,涉及亚洲7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博雅学府。“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年度校长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前三届分别由岭南大学(第一届、第二届)和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届)主办。

(审读人:洪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