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研究新书在校首发
作者:赵凯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14 08:54:3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赵凯9月1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座谈会暨陶行知研究新书首发式在校举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校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版传媒机构负责人、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等参加。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前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中寄予全国教师以新的期望,在此背景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正值陶行知诞辰130周年和逝世75周年,《陶行知教育名篇教师简读》《陶行知教育思想教师简读》两本新著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陶行知的教育思想、教育名篇进行了很好地结合,既注重了专业伦理,又注重了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对教师培养培训大有助益。

周洪宇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专门强调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这对新时代的教师工作提出了更加鲜明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论述,并多次在不同场合引用陶行知有关教师教育的名言,号召全国教师以陶行知为楷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这也充分证明了陶行知教育思想在当下仍具重要意义。

周洪宇介绍说,《陶行知教育名篇教师简读》《陶行知教育思想教师简读》着重介绍并提炼了中国近现代享誉世界的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名篇和思想精髓,以期帮助全国教师学陶、研陶、师陶,领略其人格风范,习得科学育人方法,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长江教育研究院、武汉市生活实践教育中心共同承办。

(审读人:申国昌)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