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人文“青年社科学者论文写作”研习营举办
作者:刘逸飞 马珺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8-30 09:53:0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逸飞 马珺)8月25日至27日,华大人文“青年社科学者论文写作”研习营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刘军强教授应邀为我校青年师生讲授社科论文写作。来自校内32个单位的近500名师生参与本次研习营。

本次研习营包括主题讲授、论文讨论和学员汇报三部分。刘军强从问题种类、如何把大问题变成小问题、问题四象限和三步提问法四个方面叙述了社科论文选题确定的要点,并围绕文献综述的写法,介绍了文献综述的类型,要求与目的,搜索与整理,结构化文献综述等相关内容。

研习中,刘军强对待学术研究的严谨态度与深入浅出的授课风格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研习营中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自由的探讨风气也让不少学员受益良多。有学员表示,从刘教授 对于学术写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点评学员时的认真严厉中,可以窥见他对真知灼见的诚挚追求和对待后辈的真情实感,让他对学术抱有了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

据悉,为提升我校人文社科青年学者论文写作水平,促进青年学术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校今年暑期启动了华大人文“青年社科学者论文写作”研习营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科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主办。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