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
作者:郝日虹 贾钰婕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4-16 10:32:17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 见习记者 贾钰婕)4月14日,华中师范大学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湖北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覃道明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彭南生主持。

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长期以来,华师着力发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诸多贡献。如今,在湖北省政府研究室大力推动和兄弟高校大力支持下,学校以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者为龙头,组建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为学校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更大平台。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推进资源整合,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需求,深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取得省委省政府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决策咨询成果,努力建设一个高质量的研究院。

覃道明在讲话中谈到,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高质量的智力支撑,基于此,研究院的成立正当其时。研究院是由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组建的新型智库,希望能够通过这种组织方式上的新探索,加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产生新形式的智力成果,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湖北省政府研究室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落实合作机制,细化工作部署,协力打造新型智库。

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罗静表示,研究院成立后将立足新的发展格局,构建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平台,以深入研究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为主要攻关方向,努力形成协作、集成、高效的运作机制,提供优质研究成果,湖北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随即举行湖北高质量发展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审读人:刘中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