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华出席“疫情应对与全球风险治理的可持续未来”研讨会
作者:张遗川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7-02 09:10:0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遗川)6月30日晚8点,“疫情应对与全球风险治理的可持续未来”全球在线研讨会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国际组织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知名学者在线集聚,共话全球未来。本次研讨会由“国际人道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者计划”发起,标志着2020年“HDI全球在线学堂”(HDI-Global Online Academy)项目开启。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主持大会,我校校长郝芳华教授作会议总结。

开幕式上,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代为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院士的书面致辞。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易卜拉希马·赛法尔博士(Ibrahima Socé Fall),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贾根·查普雷因(Jagan Chapagain),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指导委员会委员马蔚华博士等嘉宾分别致辞,共同表达了对风险新常态下的全球知识界跨界教育合作能够为抗击新冠疫情、实现可持续发展探寻创新路径的真诚期待。

研讨环节中,世界卫生组织学习与能力发展主任加娅·伽马威格(Gaya Gamhewage)女士强调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孤立和封闭中促进社区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秘书长泽维尔·卡斯特拉诺斯(Xavier Castellanos)博士提出了对不同组织之间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不断变化的伙伴关系的看法。哈佛肯尼迪学院危机领导力项目联席主任阿诺德·豪伊特(Arnold Howitt)教授强调,当前各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深入频繁,应该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尤其是公共卫生领域的沟通交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立足当前疫情全球爆发的现实,深入分析了世界风险治理面临的新挑战与新契机。

郝芳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带来的挑战,作为“国际人道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者计划全球在线学堂”的合作伙伴,又地处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将致力于与全球伙伴共同抗击病毒,积极参与教育和知识共享计划的国际合作。本次研讨会通过富有成效的讨论,专家学者达成了共识: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我们重新设想未来、开拓创新的机会,也是探索新常态下在线教学的契机。期待“HDI全球在线学堂”促进不同大学、国际组织、学者教授和经验丰富的实践者之间的合作,努力为研究人员、教师和学习者提供一个协作的环境,及时、创新、开放、有效地讨论全球风险治理的关键问题。

本次活动以京师在线和学堂在线国际平台主播,联动哔哩哔哩、快手、抖音等平台面向全球进行了实时直播,来自国内外相关机构的从业者、研究者和青年学生近8000人参与实时互动。

据悉,“国际人道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者计划2020年全球在线学堂”由北京师范大学、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红十字学院、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华中师范大学、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等机构主办,得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厅、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国际志愿机构理事会和大学社会责任网等机构支持。“HDI全球在线学堂”首堂在线课程是由世界卫生组织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所设计的课程,将于7月初在京师在线和学堂在线国际平台正式向学员开放(课程网址为https://next.xuetangx.com/page/hdixlkc)。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