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不停步 云端话学术 第五届“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学术论坛举办
作者:数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5-25 14:48:43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数轩)5月23日至24日,我校第五届“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线上学术论坛举办。国家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主任江松院士、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中山大学原副校长朱熹平教授、美国Notre Dame大学韩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从明教授、美国Utah州立大学王志强教授等三十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齐聚云端,围绕非线性椭圆方程、临界点理论、非光滑分析等数学理论展开交流与讨论。

部分在线参会专家

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江松院士、辛周平教授发表讲话,对此次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与肯定。本次论坛共作学术报告14场,高峰时段在线人数近160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问题展开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在线参会高峰人数接近160人

“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学术论坛由国际著名数学家、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与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邓引斌教授共同发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为国内外偏微分方程领域的学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该论坛的举办不仅促进了我校偏微分方程研究方向的团队建设,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度,亦推动了我国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发展与繁荣。

以彭双阶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邓引斌教授、李工宝教授、严树森教授为核心骨干的偏微分方程团队,入选了学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该团队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与积累,现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4人。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国家杰青项目2项、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3项等多项国家级项目;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

(审读人:田俊)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