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第一期网络团体心理辅导项目圆满完成
作者:朱旭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4-24 14:29: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朱旭)4月23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第一期网络团体心理辅导公益项目网络视频总结会召开。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桑志芹教授,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方晓义教授,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专家组组长、我校心理学院江光荣教授等60多位专家学者、团体带领者和志愿者参会。

总结会上,与会者探讨交流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对项目改进提出了相关建议。据介绍,第一期网络团体项目实施1个月来,共服务288人、28个团体,包括社区支持陪伴、亲子关系、大学生时间管理、大学生减压安心4个团体主题,服务对象涵盖医护和社区工作者、中小学生家长、大学生、辅导员等。参与者对项目满意度达92%。专家们对此次网络团体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不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还探索出一套专业训练模式,培养了湖北本地的团体带领者,为后续心理援助工作打下了基础。

为满足民众从疫情中的应激状态逐步过渡到为恢复正常生活做准备的心理调试需要,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推出了网络团体心理辅导项目,为特定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心理支持服务。后期,平台会继续推出第二期网络团体心理辅导项目,除了现有的服务人群外,还将加大对社区工作者的服务力度,同时计划为患者和丧亲家庭提供帮助。

(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