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明确学科发展新动向
作者:斯雨婕 魏艳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2-30 17:43:2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斯雨婕、魏艳涛)12月27日,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2019年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校召开。副校长彭南生、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延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宣读了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清华大学程建钢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赵呈领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顾小清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黄昌勤教授、西南大学刘革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立国教授、武汉长江通信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巴继东、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刘清堂教授、王继新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对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2020年度开放研究基金指南进行了审议。

彭南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信息技术发展非常之快,尤其是5G的应用、教育大数据的开发等给高等教育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聚焦智慧学习环境下学习的发生机制,探索教育机器人的应用,以创新信息教育应用模式,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服务于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

刘延申指出,中心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湖北省经济、社会、科技和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问题,大力开展了应用课题研究,给湖北省的教育信息化创新、教育改革及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适应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中心在已有研究方向上形成了媒体计算与认知、脑科学与学习、教育机器人这三个新研究方向,并以学习原理为切入点,以新技术为手段,以教育信息化为目标开发和运用教育资源,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

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左明章、童名文教授及张思副教授共同主持年会学术报告。武法提、黄昌勤、顾小清、刘革平、张立国教授以及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杨玉芹副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承办,共有200余名师生参与。会议开阔了与会者的学术眼界,明确了学科发展新动向,对促进湖北省教育信息化的研究与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审读人:孔庆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