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综合学术年会在汉召开
作者:张含笑 于金霞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12-18 17:26:3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含笑 于金霞)12月14日至16日,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综合学术年会(简称“地理年会”)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各省市区教研室、出版社杂志社、中学等600家单位,12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地理教研人员、一线地理教师和高校师生齐聚武汉。本届地理年会集高师学术研讨、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专题报告论坛、地理展示课观摩、会议论文交流、课程资源展示等活动为一体。围绕“解析新教材·探究新方法·融合新技术·推进高师教师教育改革·落实地理核心素养”进行深入、全面的交流与探讨,共同推进地理教育发展。

HTO0K29Z42$SHBP({H4UE90

12月14日,高师地理学术研讨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研讨会以“高师地理教育改革”为主题,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5所高校的地理教育专家出席并阐发自己对地理高师教育未来发展的理解,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参会者到场聆听。

QQ图片20191214135010

12月15日,本届地理年会开幕式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地理教学专业学术委员会主任俞立中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段玉山教授,我校副校长彭双阶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敖荣军教授主持。随后,在段玉山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袁孝亭教授主持下,国际地理联合会原秘书长、南非皇家科学学院院士Michael Meadows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刘耀林教授、我校罗静教授分别进行大会主题报告。

围绕“高中地理新教材与教学资源开发”“中学地理教学理论与方法探究”“地理核心素养与研学旅行”“地理比较教育与国际地理教育前沿”“现代信息技术与中学地理教学融合”等专题,与会专家学者在六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论坛与专题报告。

DSC_8995

12月16日开展了中学地理课堂教学展示及会议论文交流活动。

中学地理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上,与会专家、学者、研究员、研究生等分别到11所中学听课。展示课由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讲授,共计107节,规模创地理年会历史之最。活动旨在为给广大教师提供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课堂教学理念,推进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地理教学质量。

武昌实验点评

地理年会会议论文交流会场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 “地理核心素养测量与评价”“核心素养下地理教学实践创新与课堂观察”“地理新教材与课堂资源建设”“地理研学旅行研究与实践”“现代信息技术与中学地理教学”“地理教学实践与高考评价”等6个专题进行会议论文交流。

年会闭幕式上,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我校李家清教授对本届地理年会进行总结发言,段玉山教授致闭幕词,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苏小兵主持并宣读了大会示范课名单、大会示范课点评嘉宾名单、学术论坛及专题报告交流名单、会议论文交流名单。下一届地理综合学术年会承办方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正朝教授介绍了2020年综合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

C6AB856D9554096C86646CD49E964E04

本届地理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湖北省地理学会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协办,还得到了《地理教学》编辑部、《中学地理教学参考》编辑部、《地理教育》编辑部、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易思达公司、哈尔滨地图社等多家单位的支持。

(审读人:龚箭)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